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夢想和鹹魚

偉大的香港一代喜劇之王周星馳曾經在電影《少林足球》裡面說過:人如果無左夢想,甘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啊?
其實,生活中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跟一條鹹魚沒有分別而已。
社會和物質生活以空氣結合水分腐蝕鐵的方式,把我們當初出來社會工作時的滿懷熱誠和青澀一點點地侵蝕,最後只剩下皮包骨,還有一大堆所謂從社會磨練中學到的,沒有營養的圓滑和銅臭味。
台灣最多產作品種類又超廣泛內容超給力的作者九把刀又說過: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很熱血的一番話,而他也很成功的,一步一步地把他所定下的夢想一一實現,是個很值得人類這種生物佩服的人物。
 但糟糕的是,我竟然不知道我的夢想究竟是甚麼?!
去他媽的工作和乏味生活,你們看你們把我變成甚麼樣子了!
我不想再原地踏步了,我想做回我自己。
當年離開檳城時,我把人生中某些很重要的東西弄丟了...
我想,把那東西拾回來。

4 条评论:

[A]rSENE 说...

hehe...nw u at penang rite??? =)
fast fast find in here and bring back... ^^

猿老 说...

怎么...好像很多人都把原来的自己遗留在同个地方。到了某个时候时候就回去探望自己

匿名 说...

有时侯,就是这样无奈吧.反正还年轻,去吧.做你想要的.再多几年,30后就无法理所当然地挥霍.

wyekidt 说...

倪玄格格,很意外在這裡看到你咯...zomok 咧,你也有夢去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