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這次過年

沒甚麼,只是又一次向病魔打敗仗而已。

撇除生病這一小事,其實這次農曆新年我還過得蠻不錯的。

基本上,我的要求很簡單而已。

能夠跟許多讀書時期的朋友見個面,吹吹水了解一下彼此的情況,對於我來說就很滿足了。

不過,這次跟老朋友見面見得有點太過了,其中一個我還連續4天都見他跟他喝茶看電影,有一些5天裡見面了3次,我懷疑我們是不是都快要搞gay...幸好,我們都是一大班出來的。

中學時混得很熟的一個群體中,有幾個都已經註冊,搞著結婚的事情,買屋子了...時間真是他媽的不給人臉,當10年前那堆還在愁著畢業後要讀甚麼科系的稚氣臉孔還歷歷在目時,眨個眼大家都已經要變人夫人父人妻人母了...

唯一感到令人安慰的,就是大家都過得不錯,雖然都會對工作上或生活環境上的事情表達不滿,但基本上大家都還蠻看得開的。

過年,是一個讓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漸漸變老的節日。

時間在大家臉上眼裡刻下的痕跡, 讓我覺得看似很近的從前,原來離我們那麼遙遠了。

人到了某個年齡段,好像就會很自然的想到要做這個年齡層應該要做的事情,不做的話好像就會覺得自己很另類,別人會以異樣的眼光看著你...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時代的洪流始終會把你推向不得不做的邊緣,還要加上家人朋友同事外人的助力...

所以,你唯有選擇隨波逐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