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127 hours

《127 hours》的海報非常震撼,第一次看到時就已經吸引我了。

而且電影還是真人改編,基本上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人家男主角 James Franco 都即將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了,可是本地戲院到現在都還沒有上映這部電影,對於喜歡追戲的我來說,是非常納悶的。

所以,翻版是最好的解饞良方!

主人公 Aron Ralston 去爬山,結果不小心跟一塊石頭一起掉進峽谷 ,右手被夾著不能動,就這樣待了127個小時,最後毅然把已經沒有得救的右手割下逃生...

看電影之前,我心想導演要如何把這獨角戲拍得不會沉悶,因為可以說電影裡超過9成的戲都是男主角 James Franco 在演,無論對劇本還是演員來說都是挑戰。

不過,我這疑問是多餘的,因為這1小時28分的電影根本不會沉悶,而且流程還很有高低起伏,尤其是到最後主人公把自己右手割下來時,真實到我都不敢看,血腥之餘似乎還能感受到他的痛楚。

其實這都要歸功於James Franco 的演技,七情上臉到好像自己真的把那條手割了下來,而且當他終於把自己從石頭夾縫中抽出來時,那種迷惑神情的演出真的很精采,自然得來又不浮誇。基本上,當他真的把地上那潭髒水喝下去時,就已經要給他的演出打滿分了...

Aron Ralston 本尊和老婆女兒在電影的最後出現也是一場驚喜。


很好看的電影,不要等戲院了,翻版或bt 啦...




P/S: 這電影給我的最大啟示就是- 下次去甚麼地方,記得要讓身邊的人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