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只是一種心靈慰藉

所謂的生肖運程啊星座運程啊,都只是一種人類的心靈慰藉而已。

尤其在農曆新年的時候,這些講運程的風水佬就會跑出來講解一番,然後聽的人都會很留心地去聽,生怕漏掉了甚麼point。

明明知道那不完全是準確的,但就是會去在意。

真正豁達的人,聽了後會一笑置之;信的人,就會毫不猶豫地嘗試讓自己成為風水佬口中所說的那種運程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風水和星座之類的是有一些科學因素的,可信性還是有待斟酌的...

為甚麼風水佬(okok,應該"玄學家")和所謂的星座學家這行那麼好撈,是因為這世界有太多失意人,落魄人,和不開心的人,這些人當中樂觀的大部分人士,在遇到問題卻無法找到一個出口時,往往會選擇相信所謂的流年運程啊星座運程啊之類的。

包括我自己。

我們都希望通過玄學和星座,去為鬱悶的情緒尋找出口...

好久沒有去信生肖運程和星座運程了,這次過年,當我在駕車時卻很留心去聽電台出現蘇民峰的聲音時,我就知道我又再次去相信了...

玄學和星座這類心靈服務性行業,古往今來讓世間多少痴男怨女為之趨之若鶩,自有它們一番生存之道。

畢竟,這世界負面的事情永遠都比正面的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