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你看不見

之前和搭檔寫了一首歌,歌名是"你看不見"。

現在,我竟然有機會把它用在我身上。

除夕之前收到了獎勵金,打開了糧單來看之後,發現原來是半個月,獲得的獎勵金只比去年多幾十令吉而已。

已經連續三年都只獲得半個月的獎勵金而已了...雖然辦公室裡跟我拿同樣比例獎勵金的還有幾個人,但心裡還是很不爽的。

不爽是因為自己很洩氣,原來在這三年裡面,我做多還是做少,都是沒人看得見的...是不是做地方記者不值得上面的人瞥一眼?是不是做意外記者所承受的精神壓力和付出的勞力不值得上面的人看一下?

是不是只有全國版啊封面啊時常出現by line 的人才是表現很好?是不是人家有你也要有是應該的?是不是漏掉了一單新聞是很錯的,無法原諒的?

我不懂那標準在哪裡,也不懂自己做錯了甚麼?或許我沒有做對甚麼也沒有做錯甚麼...只是因為沒有人看見我做了甚麼。

這篇博我原本應該早點寫的...又或者我之前不寫,現在就不應該寫了。只是這幾天內心還是有些介懷,卻找不到管道抒發,所以只好選擇寫在這裡,純粹是為了發洩。

突然發現,原來我是那麼沒有前途的...

1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獎勵金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肯定還是自己給自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