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有烂咯

话说A 型流感肆虐,总社高层高层高层决定把原本订在每年屠妖节举办的常年晚宴改期到今年圣诞节。

你们知道的啦,圣诞节嚄...身为教徒的当然要陪家人啦,不是教徒的当然也出来蒲啦,有男女朋友的当然要两人世界啦!

出粮给我们的大老板社长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据说他为了出席这一年一度的盛事,特地牺牲不去教堂...所以说,有时候做老板的真的是好的没有话说的 ,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其实这不是重点...因为讲到重点总是会令人很赌懒的!

既然大老板都为了报馆展现出令人叹服的牺牲精神了,为了确保每个员工都会出席盛会,经理要求每个不能/故意不要出席的员工呈上书面解释,书面解释还不够,如果经理觉得出席率偏低的话,还会召见呈信的员工来问话...总之一句话讲完,就是死硬要你出席!

我是其中一个呈信的员工。

我了解,我也懂,晚会上面如果霹雳州办事处的桌数和出席率不乐观的话,真的会很难看的,无论场面还是各位大佬的脸色,所以经理要书面解释的要求是合理的,我懂我懂。

不过,我就是不想去啊!圣诞节咧...Okay okay,虽然我不是信徒,真的不怎么关我事,可是我不想在佳节,本应很轻松度过的期间,还要出席公司晚会,感觉就好像工作需要的样子,咧就好像每次做OT 出席社团晚宴采访那种样子咯!

诶,这样很令人赌懒的咧,员工的心理会很不平衡的咧!

“伟杰,你这个“去新加坡旅行”的理由我看经理应该不会接受嚄 ...” 主任看了我的书面解释后大声对我说。

妈的,需要酱大声,让全世界都懂咩?!

Okay okay,我知道我给的理由有烂啦,不过我的解释还是可以很合理的。由于整个采访部都知道我跟女友分隔两地,两三个月才见一次面,所以我才选择写这个理由的,可说一石二鸟,一方面可以解释,另一方面可以藉机公告同事,我到时会拿几天假期南下见女友,行行好不要跟我抢。

我写去新加坡的理由虽然有夸大成分,不过说不准到时我真的跟女友去新加坡庆祝圣诞节咧,毕竟新山去新加坡就好像北海去槟城那样。

总之经理想出来的这个制度,合理是合理,可是对员工来说是一种施压,烂咯!又不是说不去常年晚宴,还没有改期时我有报名出席的咧,只是改期后...Sorry 啦,真的不想去咧...

唉,经理要召见就召见啦!我就照实解释咯 (我指南下找女友的那个)!

P/S:我想主任应该也了解我们的感受,不过或许我让他失望的是:不想去也不要找一个酱烂的理由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