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回母校

自从中六毕业后,就很少再回母校了。

大学放假时,还不时有约中学老死出来打球,现在篮球场都盖顶了,不用怕日晒雨淋,可是就再也没有回去走走,打打篮球。

前两天主任终于给了我机会回去一趟,采访刚刚结束的75周年纪念晚宴,说真的,在到达那里之前心里还蛮期待的。

到达学校后,见到了很多以前教过我的老师,一些还是老样子,一些已经老了,心里有点感概。我并没有过去跟每个老师相认,毕竟我当年也不是什么活跃学生,成绩和表现不上不下的,怕老师对我没有印象,待会对方不认得我就糗大了...或许我也不想当他们不认得我时,怕不好意思,看他们假装“哦,对咯,你就是那个那个什么班的那个咯”之类的情况吧!

所以,除了跟小六班主任打招呼哈拉外,都没有跟其他老师接触,我还是照旧以记者的身份坐在前面席位,吃免费餐,近距离看表演。

说到表演,母校果然是母校,学生们的水准可真不是盖的强,尤其是出了名厉害到嗑屁的铜乐队和华乐团,还有太极组和拳技组...妈的,如果当年年轻时再下多点功夫揣摩太极拳,或许教练会对我爱不释手,而不会为了凑人数而找我做校队。

太极拳,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遗憾,虽然我现在还是很强...

不过,能够见回小学同学,我心里还是蛮安慰的。尤其是我们包了一桌酒席,算是让小六班主任脸上添光,而且还是由我亲自操刀写这次活动的新闻,可想而知班主任到时会拿着报纸到处跟其他老师讲这篇新闻是她的学生写的...

唉,没办法,老人家总是爱炫的。

看回征信录,看到光良的名字,或许你们不懂,光良是我母校的校友,母校引他为荣的,搞得母校中学的校长还走开放政策,鼓励学生做明星梦,时常跟K-box 合作搞活动,咧那个什么什么ass hole 新秀五强的刘界辉不就是明星梦政策下的产品咯。

跟小学同学同桌吃饭时,一时内急去厕所,路过了校舍,想说倒不如去走走吧...不过一来黑漆漆的,二来走校舍回味当年情的事情要一大班旧同学傻下傻下一起做才有感觉的,所以,还是下次吧...

1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为学校争光,总好过丢母校的脸。正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