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看罢“败犬女王”



前阵子在多位朋友热情推荐和叙述下,我附庸风雅地开始追看“败犬女王”。

台湾的偶像剧我很少看,甚至说得上不屑看,不过这套剧其实也真的蛮不错看的。

当然,漂亮大方又有OL 气质的杨谨华是促使我追看的其中一大原因。

熟女配小草莓玩姐弟恋,又考虑到这是一部电视剧,所以故事架构都能猜到个大概,最后来个大团圆结局。一切在预料之中,啊不然你以为看了十多年师奶剧的我是混假的哦?

不过,这套剧还是有令我预料之外惊喜的地方,算是为剧情加分。那就是后面几集讲述男女主角在一起后所面对的问题,比如相差8岁的两人出外拍拖被人误会为姐姐跟弟弟、比如女主角跟男友的朋友坐在一起时发现有很大的代沟、比如男主角买不起女友喜欢的书橱、比如双方在舆论下都免不了开始信心动摇等等...把很多谈姐弟恋的情侣的情况都叙述出来了。

那是全套剧之中最贴近现实生活的一个点,虽然最后的发展还是很落俗套的戏剧性...

剧中卢卡斯说得对:“我们都把爱情想得太伟大,把现实想得太小...”

发人省思的一句话,爱情不是全部,不要把两个人的世界放得太大,残酷的事实是,那只不过是现实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

你是人,你就要面对其他人的批评、冷嘲热讽、闲言闲语等等。

要选择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取决于自己的智慧。

曾经,我也谈过姐弟恋。

P/s: 剧中梁静茹的歌曲都很好听。这套剧也让我想起了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的《悠长假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