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提不起劲

最近都提不起劲,真的,不起劲。

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毫无预警,不懂下一秒又会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接踵而来,无论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身边的人,别人,朋友,不认识的人... 虽然我自问本身还蛮乐观豁达的,但每每听到,遇到,看到这些事情时,还是会忍不住心下黯然。

就像吃了黯然销魂饭一样,虽然我没吃过。

昨天采访了一宗溺毙案,看到60多岁的uncle 跟小儿子坐在太平间,等待大儿子的解剖报告出炉时,他那种悲伤的神情让上一秒还直线式朝他走过去拿料的我感到有点不要意思,再加上一点不忍和自责...

亲人离去的感受,就像身体里有某个部分以无法用任何能够被理解的速度脱离,初时没有感觉,但当你发现时,才慢慢感觉到疼痛,然后那股疼痛就会以癌症末期癌细胞般的速度逐渐侵蚀掉心灵,然后将之占据。

很痛!

当疼痛过去了,但那股随之而来的空虚感就会开始浮现,它不会占据你的心灵,而是会依附着,包括生活。即使你已经习惯了跟它共处,即使所谓的黑夜后的阳光来临了,它还是会咬着你平凡生活的尾巴,直到你终于亲手解决掉它为止。

那个uncle 也会经历同样的事情,或许感受会比我更深。无论如何,希望他坦然地面对,赶快振作起来。

陈奕迅演唱会就要到了,但我真的不怎么能提起劲来。

一个人生活,真的是很大的考验。

1 条评论:

Kaede 说...

打電話給我吧~
任何你想的時候……

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