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第一次感到创作的寂寞

写词方面,我很嫩。

当发现自己越写越有不足时,我渐渐感到压力。

这几个月来,我没有再动过笔,我尝试找回以前写词时的感觉,但当我打算重新执笔时,我才发现我原来并没有从休息中得到什么。

泄气,悲哀...

自从在博上作出了宣布之后,我都预了要一个人奋斗的了。只是想不到,昨天听着demo 打算写词时,脑袋一片空白,一个句子都想不出,我才感到大大的无力感...

孤军作战真的很寂寞。

我知道遇到瓶颈时就要寻找出口,寻求协助,可是我求助无门。

我不想就这样放弃,遇到挫折就放弃,我永远都只是个懦夫。

一个人创作真的很寂寞,但那又如何?

比起放弃,我选择积极面对。

正如九把刀的热血名言:慢慢来,比较快。

所以,第一目标- 先完成一首歌!

2 条评论:

Wen How 说...

我不大懂作词的程序是该如何操作,但我觉得创作这东西大致上都离不开灵感吧...

在我的工作上,我是需要大量的灵感的,但是我做出来的东西我不会称它为一种创作,因为是那只是工作的需要上,我才会去联想出来的东西...

我觉得创作的领域是自由的,不需要勉强,不需要目标的...感觉来的时候,身边很多东西都可以是灵感的启发...

进步也是一步,退步也是一步,唯一差别是大家只在意进步那一步...
与其拼命向前寻找出口,倒不如退一步给自己挖一个出口...
就看你怎么看而已...:)

就如那一首陈绮贞的‘距离’那样,
进一步就是退
退在你影子覆盖范围...

wyekidt 说...

基本上赞成创作需要灵感,但如果吃创作这行饭的话,等灵感来了才有好作品,那么老早就饿死了...所以我要训练自己每时每刻都有灵感。
进一步就是退...这句话很玩味,好像有点东西...我要好好思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