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准業主

終於做了人生的一件大事- 我砸錢買屋了!

說真,如今的屋價還真的蠻恐怖的。別以為怡保又文化沙漠,又老人村,又無聊,又顯又沒地方去,食物好吃水又乾淨美女又多...其實屋價真的還蠻高的。

自從怡保的屋價在2011年起了3成後,就一直沒有停止過漲幅,價格和買屋後每個月要供的貸款數額,越來越令人咋舌...

目前,20多萬令吉的平地屋子已經不大能找到了,即使找到,也不見得很理想。先不說市區內開始出現高樓公寓這一環,現在怡保周邊的新式雙層排屋,幾乎全部以30萬令吉起跳。

最近為了買屋子的事情到處去看示範屋,我以屋價、floor plan、地點(一定要靠近老家,不要距離工作地點太遠)、屋區周邊未來幾年發展,地區性的罪案數據等條件來衡量,加上老爸的意見,最後從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3個屋區中,作出了選擇。

今天特地犧牲了午餐時間,挟走了同事陪我到發展商的辦事處下訂金。唉,只是訂金就吃去了我兩個月的底薪...

唉唉唉!!!早知道聽老爸說,去年就該入手了...有時候老人家講的話,真的還蠻有道理和前瞻性的,更何況我老爸還是從事建築業的。

其實,付了訂金,進入向銀行申請貸款程序的我,一點也沒有當准業主的喜悅,畢竟錢的問題所導致的眉頭深鎖,任喜悅怎麼橇也橇不開。

我可說是被迫買屋的...以目前的屋價趨勢來看,現在不上車,以後我怕沒機會了。

年兄學長說的對,買了才算,即使以後可能不住,也可以賣出去賺一筆。所以,現在只有希望申請貸款順順利利了。

P/S: 來,看看我未來的屋子 。


2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恭喜。头期等于两个月薪金,一是你月薪蛮不错,或是二这房子头期是蛮低,不错~~!
House warming 记得请。

wyekidt 说...

宋大哥,是訂金,不是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