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又看周華健

說到周華健,總讓我想起那些年的回憶。小學四年級那年,受到了小姨的影響,聽了一首"其實不想走"後,就開始愛上了聽周華健的歌了。

當年很紅又擁有"天王殺手"稱號的他,唱片銷售量殺遍了除了張學友之外的四大天王歌星,他的很多膾炙人口的名曲陪伴了我長大,他和張學友兩人可說是最初培養了我聽歌興趣的人。

第一次見周華健是中三那年他來怡保辦簽唱會時,我得到了他的親筆簽名和握手,高興到不得了。第二次是2009年的縱貫線演唱會,而昨天的雲頂演唱會則是第三次見到他。

雖然人老了,但唱功還在,演唱時偶爾凸槌的壞習慣還是有,喜歡搞笑的作風還是那麼典型的周華健,也難得的秀了一首自彈自唱,看了都爽!

他的經典名曲數也數不盡,雖然昨晚只唱了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每每聽到熟悉的旋律和歌詞,當年聽他歌曲的悸動就湧了出來。

讓我感覺意外的是,他當年的中國風歌曲也很耐聽很好聽的,為甚麼當年我沒有發覺?也許中國風當年還未因周杰倫紅起來的關係吧!但周華健的"刀劍如夢"和"難念的經" 等不那麼"中國"的中國風,比現在泛濫成災的中國風耐聽多了!

當然,我還是喜歡聽他現場翻唱辛曉琪的"領悟",現場演繹的感覺就是那麼不同的,唱到我鬼死醬感同身受...

我又何嘗沒有因此而領悟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