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功成,死不了

我覺得我的黯然銷魂掌已經練成了。

神功將成之時,往往是最艱難的,但一旦突破了那道關卡,就是功成之時。

樓下那篇"行屍走肉" 嚇到了許多人,同時我也認識了自己最脆弱的那一面。在最艱難的那段時間,我有過自虐的傾向,我相信這是很多被男女朋友拋棄後的人都會出現的情況。

我經歷過了,我也走過來了,我想告訴關心我的朋友,我應該多數大致上沒事,學Hebe 唱的:死不了就還好...

自學會了黯然消魂掌後,雖然我持續著黯然消魂,步伐依舊沉重但都是我能應付的範圍,因為最難的都經過了,其他雜魚終究不過是雜魚。

"I feel better now."

這是我在神功初成第二天,傳給兩個通過電話陪我走過來的朋友的簡訊。畢竟我總不能讓擔心我的人繼續擔心,他們也是唯二得知我整個失戀過程與真相的人。

這幾天,我找到朋友陪就跟朋友出去,朋友沒空我就自個找樂子,生活不至於頹廢,況且頹廢也不是我的style。

昨晚,一通長達兩個小時的電話,我體驗到真正的椎心刺骨。

我覺得自己像被拋棄在馬路上的垃圾,還要被大大小小的車輪輾過,直到被車輪邊捲到路旁。更有些時候,我覺得我的傷口像被二度挖開,再狠狠撒上幾把鹽,更不准清洗傷口,然後在流血不止至神智模糊之際,我被逼屈服...

連續使用黯然消魂掌也會有內力耗盡的時候,我不敢睡,怕一闔眼就有畫面走馬燈般出來,我只能一早到泳池不斷的游,然後躲進黑暗的戲院包廂裡看超爛的《大上海》,總之就是不能讓自己有時間停下來胡思亂想,直到晚餐回到家後,才精神渙散的躺著睡著。

那短短40分鐘的一覺,讓我感到很滿足。

我想,我已經懂得如何去應付痛楚了...

1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失戀像患骨痛熱症,沒有藥醫,只能自愈。七天的週期,第五天最痛苦。

高燒,嘔吐、骨疼,肉身折磨不算什麼;自怜,孤寂,流淚,心靈創傷才是折騰。

乙酰氨基酚只是一時的解藥,高燒在夜晚就會重訪,你需要安然面對,血小板有一天必會重升。

在那之前,別讓自己受傷,以免血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