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行屍走肉

我覺得,這段時間的我很適合練楊過的黯然銷魂掌。

情緒起伏最大的是昨天,感覺最濃烈,如果我從分手那天起開始練功的話,昨天就是打通任督二脈,練成神功的最後關頭了。

黯然銷魂掌是一個蠻有創意的武功,以前看神鵰俠侶時,不斷回味這套武功的招式名稱,尤其裡面有一招"行屍走肉" 最令我印象深刻。

這一招最適合形容昨天的我,昨天是自母親離開後那段期間,我哭得最多次的一天,在辦公室、下班回家、駕車途中,情緒突然像海浪般打過來,我就哭了出聲。

哭過後,心中鬱悶稍微感到舒緩些,思緒就開始亂了,許多回憶和談話不斷出現,我像失去了控制,敲著鍵盤寫稿時,會突然間發呆,醒過來後忘了自己寫到哪裡。

主任不停向我追問要上全國版新聞的最新資料,我他媽的提高了聲量頂了回去 "上面(高層們)到底要怎樣?" 主任呆了一下,失笑搖頭,沒有再追。老實說,雖然我不拍上司馬屁,但一向來都畢恭畢敬,這次大聲講話連我也嚇了一跳。

這件事過後,情況沒有好轉,我又瞬間進入了之前的模式,繼續沉淪...

好不容易友人傍晚從檳城來怡保銷保險,在我家借宿一宵,我們相約龍友去酒吧喝酒看怡保美女,才發現這家我第一次去的酒吧原來醬多美女!

不過,以我目前的身段,看美女是一個很空虛的行為,時間一久我又再陷入思緒紊亂,天人交戰的狀態,來回兩次進出酒吧透氣,我發覺自己真的很不行,空虛感越來越濃厚,於是提早離開了酒吧。

在開車回家途中,六神無主模式又再讓我狠狠的哭了一次。

在等交通燈轉綠時,我看著前面呼嘯而過的車輛,忽然有個想法: 如果我現在踩油衝出去的話,我會怎樣?接著,我有種想"不妨試試看"的念頭。

或許老天收到我的message 吧,前面的車輛停了下來,交通燈轉綠,我轉彎順著平時的路線回家。

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真的沒有自以為是的硬朗,我比想像中的我還脆弱很多很多...

1 条评论:

kok hou 说...

呃...我想現在怎樣排山倒海的安慰都是無用的。希望你快快走出來啦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