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製約

製約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一旦對自己定下了某種必須要完成的事情,如果不去完成,就會渾身不自在,或者覺得對不起自己似的。

最近我發現我的生理時鐘也在對我製約。

自開始連續幾天睡覺半夜起身後,我現在一到半夜三四點,就會自動睜開眼,某些思緒自動跑進了腦袋,然後在睡意催促下,唯有不情不願的抱著這些思緒再入睡,然後幾小時後再起身時,卻不讓鬧鐘又響起的機會。

跟早睡遲睡無關,它要在半夜來敲我門,叫醒了我,又很霸道的跟我睡同一張床,我也阻止不了。

我能做的,就是儘量帶著放空的腦袋去睡覺。但通常都不大成功。所以,唯有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實實在在的去睡覺。

這製約造成的現象是,平時比我早起的妹妹總會發現我不是比她早起,就是差不多同一時間起身爭廁所。黑眼圈是免不了的,幸好我平時黑眼圈就很深,所以不是很顯眼。

另一個製約,是我給我自己定下的。

之前我給自己三個星期的期限去完成定下的目標,其實真的很煎熬,因為每過一天都像在過一整年。"思念讓時間變長" 原來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有機會過蝸牛般的日子,我製了約,規定自己不去做某某某事情,不看某某某事物,儘量轉移視線去做其他事情。

到目前,基本上,製約是蠻成功的。至少,它讓我盡可能回歸日常的生活。

雖然,晚上我又再被生理時鐘製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