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看回去

寫這篇文時,我用了一些時間挑讀了開博至今所寫過的文。

發現,在寫博初期的自己很幼稚,現在看回去那時候的文,覺得很好笑。可是,那時候初出茅廬的我卻是最有火,最有創意的。

我以前很憤世嫉俗,時常在博裡用粗口,還被前女友酸和訓話,但我發現那時候的自己很可愛。近幾年來,我都很少用粗口在博發洩了,反而在現實生活,尤其是在工作時,常常控制不了情緒爆粗。

不懂甚麼時候,現實生活磨噬了我的創意,我的熱枕,我的感情,還有我的心態,卻培養了許多得過且過的思想和負面情緒。

啊!好懷念當年那麼幼稚的我啊...

我一向來都很喜歡用"既來之,則安之"來處事,博裡記載,那是我在當年駐守金寶辦事處時所抱持的態度。雖然我現在也很"隨遇而安",但真正實踐在行為上的,卻和這四個字扯不上邊,倒是從前不是很在行的"隨機應變"能力,隨著跑意外累積到的經驗,越來越獲得增長。

有得也有失啊...

不過,我必須感謝從前的自己在"一萬年"裡,給現在的自己留下了那麼多回憶,讓我重新審視一遍以前和現在的自己,也順便提醒了我從前一直相信著的處事態度。

當年修練太極拳時學習到的 "既來之,則安之"和"隨遇而安"態度,適合現在的我。

有時候回頭看,反而堅定了向前走的腳步。

感恩,從前的自己。

加油,現在的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