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有點深情的Jack Sparrow

錯過了上星期Panasonic 請記者進戲院看3D 版的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 : On Stranger Tides》,我自己昨天跑了去看。

對於這部電影的期待,我跟很多人一樣,都因為前面3部曲的成功和好看,所以才買票進場的。而且即使少了Orlando Bloom 和 Keira Knightley,單靠Johnny Depp 也足夠撐場。


但說真的,這一次我有點不習慣。


這次我看到了一個很不一樣的Captain Jack Sparrow,很難想像行為怪雞,喜歡插科打渾而且非常貪生怕死的船長,在這一集裡竟然變得有點深情了...

原因是Penelope Cruz 飾演的Jack Sparrow 前女友 Angelica。

某種程度上,Angelica 可以說是Jack Sparrow 的剋星。由她模仿著Jack Sparrow 與真 Jack Sparrow 捉迷藏時,竟然能讓受不了對方一直模仿自己的Jack Sparrow 高喊:"Stop doing that!!!" 完全失去原有的滑稽精神和處之泰然。

過後,更因船員們在Queen of Revenge 號上發動叛變,擔心Angelica 而特地跑去她房間,為的只是怕她被攻擊而叫她待在房間別出來。

人魚和船員們展開互捕激戰時,我還看見Jack Sparrow 神情焦急地伸手要拉掉落水里的前女友上來...

那一刻我在想:夠了沒有啊?這還是不是Jack Sparrow 啊?在三部曲裡面那個有好處時會出現,大難臨頭又忽然落跑的Jack Sparrow 去了哪裡啊?!

過後,黑鬍子用要殺掉自己女兒、而Angelica 又自告奮勇要獨自行動來雙重威脅Jack Sparrow 去尋找銀杯,再度讓他心甘情願搶先一步跳落懸崖時,我開始麻木了...

這還沒完,到最後他看到Angelica 中毒,二話不說要找銀杯裝聖水,還用計騙了黑鬍子救女兒一命時,第三集裡面那個拿著死去的Orlando Bloom 的手揮刀插落大反派心臟的一幕出現在我腦海中,只是這次救的不是好朋友,而是前女友。

比起第三集裡面救Orlando Bloom 救得蠻方便順手的情況,這次Jack Sparrow 救前女友救得蠻大費周章的,還要用計的那種...

看到這裡,我心想電影結尾應該還是難逃Jack Sparrow 和Angelica 有情人终成眷屬這種老掉牙的情節了吧...

沒想到最後Jack Sparrow 又再變回原本的Jack Sparrow 了,為了單身的自由而把Angelica 丟在荒島,一個人坐著小艇落跑。Angelica 還用"I'm pregnant! " 來要脅他帶著她走,很諷刺一下又讓我發笑。

這一集的深情般Jack Sparrow 讓我很不習慣,難怪電影的Jack Sparrow 角色單獨海報中,Johnny Depp 會有那麼少少憂鬱的眼神。

如果你喜歡第一集裡面那很搶戲又很怪懶的Jack Sparrow,那麼這次進戲院看第四集前,請作好會有一個你好像很不認識的Jack Sparrow 出現的心理準備。

P/S: 戲裡面飾演負責勾引船員的人魚Gemma Ward 美得讓人驚艷,那雙充滿靈性的眼睛很吸引人。雖然戲份不多,但比起負責談戀愛的人魚 Astrid Berges-Frisbey 的脫俗,別有一番味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