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第600篇,獻給McD 的清潔阿嬸吧!

不知不覺,《一萬年》即將邁入開博第四個年頭了,而這一篇剛剛好是第600篇文。

但為甚麼這篇的標題會出現McD 阿嬸呢?

因為第600篇不懂要寫甚麼,也不想寫巴厘島遊記,所以就把它獻給阿嬸吧,以表達我對她的感謝和敬意!

話說我今日下午2點半有個節目要採訪,就趁著節目前的午休和McD 超值套餐時間去怡保國民街裡歷史悠久的 McD 吃雞柳漢堡,孰知看到櫃檯處擺設的這星期推出的紫色可樂玻璃杯還蠻好看的,就點了大型套餐外加聖代雪糕換取玻璃杯了。
我特地選了可看球賽重播的吸煙區來坐,但因為之前排隊買漢堡時花了很長時間,而且大型套餐對於現在胃口已經變小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不勝負荷,所以吃得蠻匆忙卻花時間的,結果臨走時忘了帶走放在桌上的玻璃杯...

後來採訪完畢後,在辦公室的樓梯走到一半時,忽然想起玻璃杯"好像"遺留在McD,趕緊下樓查看車內,發現原來真的是我大糊塗沒有把玻璃杯帶回來。

我重新回到辦公室,用了不到半小時解決了一篇稿後,越想越心有不甘,索性再回到McD 碰碰運氣,之前在櫃檯serve 我的那個staff 幫我找到了馬來清潔阿嬸,阿嬸看到我後直說我幸運,幸好她幫我收起來了...

阿嬸進去拿玻璃杯給我後,出來跟我說了兩句sorry,我猜可能是她原本打算如果沒有人來取回,她就要帶回家了。

其實我了解這是人之常情,沒有怪她,反而跟她說了很多句thank you,因為她人夠老實又善良,感恩!

所以沒辦法,McD 清潔阿嬸,今天這第600篇文是獻給老實的你的,雖然我知道你很可能不會上網也不知道有這個博,更可能看不懂中文,但你不要這麼客氣,就讓我表揚你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