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關鍵在於思考

發覺自己變得越來越像一個怕麻煩的人。

尤其是當面對到一些需要用腦的事情時,更是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和怕麻煩,而懶惰去動腦筋。

因為一旦開了頭去想,情況就會像樹幹長出旁支般,不斷湧現出連帶而需要解決的問題,然後就會要求很多coordination...

所以,自從從遊子吟執委會卸任後,近年來我都秉持著隨機應變,興之所至,隨興隨緣的態度去面對問題,除非真的到迫不得已不得不去想的地步時。

我這樣的生活態度造就了我現在的性格和生活。

是好還是壞?

不清楚,但在現階段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以前在金寶工作時,由於日子真的是過的太悠閒了,所以有很多時間讓我去思考如何去寫歌,那時候也是我逐漸開竅的階段,但回到怡保生活後,工作壓力逼得我不想再去動腦筋,如今習慣性寫歌時去google人家的歌詞,參考別人的韻腳和寫法。

論參考和學習能力,其實我真的是做得不錯的,至少融會貫通後出來的作品沒有抄襲的痕跡,算是功力很不錯了。

但以這種方式寫出來的歌,不能100% 代表著我,因為很沒有風格。

我想做回大學時和在金寶生活時沒有google 人家歌詞來寫歌的我。

李宗盛兩度去檳城舉辦的講座我都沒機會去看,聽說很多遊子吟的學弟妹有把握機會出席,希望他們會有得著。

雖然如此,幸好昨晚電視新聞有報導和剪接那麼一小段李宗盛大哥的重點談話。讓我得到了"自省、自信和自我認同"  的領悟。

是時候該掉邊寫歌邊google 的習慣了...

思考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