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每個人都在講《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啊

從開播到結局,我每個星期都追《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這實在實在是太好看了!

好看到...

故事其實是講一個被設定得很偉大的“撈家婆” 忍辱負重,在明是幫家族賣鴉片,在暗很恨鴉片又想積極把權位弄到手,到時顛覆整個家族生意,過程中找到一個火爆警察幫她忙...然後兩人惺惺相惜但互生情愫的橋段。

其實是有點童話式的,但中間還穿插了二戰和被日本人侵占國土的背景,令到整部電視劇多了很多conflict,飾演中國人的主角們無論好的壞的都很討好,引起了觀眾“濫情”的愛國情操和共鳴,連“非凡哥”這隻大蟑螂到最後都變成愛國人...

大結局那集的節奏是有點開始放緩了,然後更多老年妝出現,但個人比較喜歡劉醒和九姑娘坐在醫院草地的長凳上聊天的那場戲,尤其是拍著他們兩人背影的那幕,還有蟬鳴聲客串背景樂,其實蠻有feel 的,劉醒最後講的那句話,讓九姑娘的嘴角揚起了甜蜜和幸福的微笑...

黎耀祥和鄧翠雯的演技其實已經爐火純青了,說真那句,陳豪和佘詩曼真的沒得跟他們比,只不過後者們的那部劇比較老少咸宜,角色簡單討喜而已,我不認為他們在《公主嫁到》裡面的角色會有多大考驗。

所以,儘管黎耀祥和鄧翠雯最後爭視帝后還是輸給了陳豪和佘詩曼,我覺得那都跟演技無關,政治利益才是重點。

大結局最後九姑娘的葬禮後,鏡頭又回到了醫院草地長凳上聊天的那場戲,這次只有中年劉醒和九姑娘的背影。

九姑娘:"唔知將來我走既時候,邊個會係天上面等我呢?" 
劉醒:"睇下我行先定係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
 end

鼻子酸了一酸...我喜歡這個結尾。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otally agree. :)

song_4ever 说...

虽然很多剧迷说巡礼版的预告与这个正式版本有很大的出入而感到受骗,但它始终仍赢了收视。重要的是大家也看到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