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明年的目標- 快歌

記得自己開始填的第一首歌是一首搖滾歌,在這之前曾經牛刀小試的幫學弟修改情歌歌詞,參加遊子吟的小型內部觀摩比賽...

從此,我就開始參與了歌曲創作。

讀書的時候寫的歌都沒甚麼設限,都是幫女友的曲填詞,女友擅長寫的都是搖滾和比較日本風的中版歌,那時候一遇到慢歌我就投降,叫女友另找高明。

說也奇怪,大學畢業後,我第一首寫的歌竟然是濫情的慢歌,還被選中做那一年的遊子吟演繹會閉幕曲。可能是食髓知味吧,接下來我就開始專攻慢歌,偶爾跟其他創作人合作寫一兩首搖滾或中版,但就是沒有寫過快歌和舞曲,依然慢歌氾濫。

現在叫我填一首搖滾或者中版歌都很困難...

只是,昨晚在檳城LiKE Music 作者聚會時,瑞業跟我講的一席話,讓我開始動起了轉型的念頭,身為一個機會主義者,應該趁著當下寫快歌的寫詞人不多的時候,趕快佔據一席位,不然一直靠著自己半咸不淡的慢歌吃糊,真的很不牢靠一下。

所以,快歌、舞曲、中版和搖滾將是我明年的主菜,慢歌,就當作甜品吧!

1 条评论:

kok hou 说...

lol .哈哈. 這樣我就能放心給你這些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