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I'm not okay

星期五晚上,我又再扭到腳了。

已經算不清楚這是今年來的第幾次了,總之每次扭到腳,都是在半夜感到腳踝上的灼熱感,那是腳筋發炎的徵兆。

即使昨天已經去看了中醫,敷了草藥,腳踝還是無可避免地又在晚上腫了起來。

昨晚到今日凌晨這段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非常折磨。總之腳踝無論如何擺放,如何墊著,在床上都會感覺到疼痛。最後只好捱著痛走下樓,睡在沙發上。

沙發的長度和柔軟的扶手,剛好可以讓我平躺後,腳踝能夠舒服地擱在那邊。不過腳踝腫脹的灼熱疼痛感還是讓我睡了又醒來好幾次,之後睡到中午才起身,而且周身酸痛。

習慣性扭傷,這是中醫給我的結論。

雖然不是舊患的腳踝韌帶弄傷,但附近的腳踝臼部位閃傷也很夠力。一開始發炎腫脹,整個臼部前後左右都很有義氣地一起腫,即使坐著不動也痛得要命。

頂不順中葯慢功出細貨的藥效,今天下午我去了看家庭醫生,剛服了他開的止痛和松筋藥後,感覺好很多。

希望明天起身後,情況會好轉。不然,真的要去打針了,否則星期二上不了班...

2 条评论:

小枫枫~~~ 说...

我们都要赶快好起来!

colafish 说...

Have you tried using some form of ankle compression/support? in your case i think you should wear an ankle support on regular basis ie everyday. You can buy that from any pharm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