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頭髮長了

最近頭髮長了,鬍子也長了。

一向來很懶得剃鬍子,寧願睡多10分鐘不願早點起身剃鬍子,晚上不適合剃鬍子,因為睡覺時鬍子成長速度都很快,第二天起身後鬚根就會出來,剃了等於沒剃。

我的頭髮髮質一直都很柔嫩,而且剪頭髮時也特地吩咐髮型師剪薄,奈何我的頭髮成長速度也很快,所以一旦頭髮長了,就很難膠得它們站起來。

所以,頭髮膠不起來,形不成形,鬍子不剃很邋遢,卻變不成畢彼特鬍渣,結果整個人看起來很頹廢又邋遢。

但重點是,頭髮長了,髮質特別堅韌的白髮就會鶴立雞群,變得異常顯眼。

我雖然才26歲,也沒有遺傳天生多白髮,但就是不懂為甚麼,直到頭髮長了才曉得原來最近我多了不少白髮。

比較老土的說法是,人家說拔一根白髮,之後又會長出三根。

科學一點的說法是,拔一根頭髮會間接傷害週邊其他頭髮的髮囊,導致無法排出正常的黑色素,所以下次頭髮長出來時,白髮就會多很多。

所以,信科學的我很久以前就開始不拔白髮了,就任由它自生自滅,但想不到白髮還是長不少。

看來是時候去剪頭髮了...

如果時間上允許,就明天吧!

2 条评论:

jiOnG 说...

颓废一点比较man嘛...

小枫~ 说...

XY妹妹~
他留在长胡子我都不怕被他弄痒的。
噗嗤!
所以还是剃掉的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