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無停過!意外總是跟休息作對!

話說,我昨天終於從沙巴亞庇回來了!

再說明一下,由於怡保的機場真的很sucks ,經濟發展真的很差,連Air Asia 這種平價航空都不屑在這裡設航班,所以我這種飛本地的,都必須舟車勞頓搭巴士到廉價航空機場搭飛機。

不消說,從怡保到梳邦,再從梳邦到沙巴,時間上必須預早好過預遲,所以我去沙巴用一天時間,回怡保也用一天時間...

飛機再到巴士,坐得我腰酸背痛,沒得好睡!才想到終於回到家可以上一下網然後再上床睡覺,沒想到電話這個時候響,就像凌遲鐘聲,宣判睡眠死亡!

今天凌晨1點鐘- 美冷(Behrang)車禍三死(很嚴重!),不去不行!

然後,我駕車120公里到達車禍現場,採訪用了1個小時多,回怡保路段因為車禍封路而大塞車,所以我們幾個同行決定從美冷收費站出來後,改走舊路的怡隆大道去士林河(Slim River),再從那邊進入收費站回怡保。

時刻越來越晚,山區和樹林很多的宋溪- 士林河- 美冷一帶開始霧氣濃厚,寒冷度和能見度成兩個極端的反比,我開始擔心回程的困難。

果然,單單從大道出美冷收費站的路程,能見度之低就已經讓車速變成龜速,好不容易來到怡隆大道,才發現挑戰原來才剛剛開始。怡隆大道的霧氣絕對是南北大道的翻倍。

一旦車子進入沒有街燈的窄道,黑暗的天色配上白色的霧氣,前方的能見度只有車燈照到的地方能夠勉強看得到而已,而且還不能開大燈,否則霧氣反光看得更辛苦。如果前方這時有一頭牛或者哪條水駕車不開車燈的話,我肯定撞上去而成了被採訪對象。所以原本昨晚幹了一通OT 回家睡了不到一個小時,已經很睏的攝記也打起精神,幫我看路...

緊繃的神經直到我出了大道回到怡保後才鬆了下來,前後開了240公里的車程,加上之前坐飛機和巴士的折騰,我肚子開始打鼓,所以立刻到麥記解決了宵...呃,早餐後才回家。

回到家才發現報紙佬已經派了報紙,洗了澡後才發現遠處馬來人已經在念經...很好,我剩下不到3個小時的睡眠, 因為早上還要早起去採訪昨天傍晚一宗謀殺案的跟進新聞...

..........

所以我才說討厭做意外,因為它偏偏在你最需要休息的時候重新拉緊你的神經。

現在,趕完了手頭上的稿,我很睏...

2 条评论:

小枫 说...

伐要干啦!
(不要干了~)
开玩笑拉~~~

小楓 说...

忘了雙手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