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報館年宴

我很難不把報館年宴跟“無謂”2個字聯想在一起。

不過,只限於總社以外的外州員工。

特地駕車或包巴士從外州到總社充場面,稍微有股衝勁的也只是衝著幸運抽獎而來,不然你以為那些平時跑宴會吃到吐的宴會餐會有多吸引?而且還要聽唱功爛到跳海的同事唱k...

但是,對於那些千年狗屎運,又不屑幸運抽獎的外州同事來說,年宴真的很折磨人。

明明可以用來休息或逛街或外游的報業假期,卻偏偏要南下北上東往西飛地去眾星拱社長,而且第二天還要早起坐車回去辦事處上班...沒有休息到就不要講了,還添了負擔。

或許你可以這樣說:切,反正一年只有一次嘛!

那沒辦法咯...

誰叫老闆要下屬婆懶趴是大完的?誰叫有沒有參與報館活動都要算入年底的員工表現評估裡面?誰叫員工表現評估直接影響年頭的員工獎勵金數額?誰叫報館大方出錢租酒店讓你睡還讓你claim milerage,地方上有甚麼大件事都可以不去理會或到時才算,你敢不來?

所以咯...

“無謂”和“折磨”還不是那麼一年一次!

看開一點咯...

下次記得對幸運抽獎抱更大衝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