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因為還有很多事沒做,所以才有活下去的理由

忘記了是多久的事情了,有一個學妹在fb 的塗鴉牆上寫說"還有很多事還沒有做的感覺真好..."這類的句子。

我很同意,因為這是懶惰的表現。

哈哈!

有時候面對一些需要去完成但不是很趕的事情時,我們總會告訴自己"等下才處理",過後可能是自己太忙了忘記這回事了,或者是太累了明天才處理,又或者乾脆不管。

然後,這些未完成的事情就越堆越多,多到某天自己有空想找一些事情做時,才發現原來這些看起來很瑣碎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很瑣碎又lam sum,但卻不能不去理。

其實,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也許,你和我都一樣,都一樣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要去完成,卻懶得給自己定一個期限去將那些事情完成。當哪天自己突然想給一個期限自己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給很多不得不立刻要完成的事情綁著了,結果那些未完成的還是未完成...

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小的去到換燈管,大的去到為自己將來鋪路等...

很多很多...

但就是因為這些未完成,我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明天早上睡醒後,都能提醒自己要去把它們完成。

每次出遠門駕長途車的時候,我都警惕自己要小心,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如果就這樣死去了多不值得...

所以,我這篇博的標題,可以拿去做陸路交通安全廣告的宣傳標語,有沒有興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