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OMC 这次是有点过火了...

不懂自己是不是已经失去了那股火,看到最近有关黄明志的新闻后,我没有像很多人那样义愤填膺。

今天在fb 上看了他的“Nah”,他才rap 了开头几段,我就有点了解蔡细历在这起事件上的立场了。

他是有点过火了...

先不说他弄这首歌是为了抨击那个种族歧视论的校长的出发点是好是坏,单单这一股由宣泄情绪所产生出来的歌词,充满了不尊重粗俗字眼,其实会让人有种错觉他是在种族歧视...如果我是马来人,我看了也会火。

其实,他是在用别人的错误来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但他得到的回应就是惹来一连串的麻烦。

说得白一点,这是愚昧。

他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这是无可置疑的。我以前很喜欢听他的歌,觉得很爽很够力,但慢慢的我觉得他开始趋向于偏激...

有性格不是大完的、年轻不是大完的、有才华不是大完的、有创意也不是大完的!

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创意发挥在有用或更实际的地方呢?为什么非要用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呢?要用歌曲来表达对种族歧视者的不满,其实有很多种方法,但不需要那么过火。

一个人不可能永远那么年轻,也不可能永远那么火,稍微动一动脑筋,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写这首歌的话,其实也可以获得很正面的回响,而不是被政治人物炮轰,作为他们宣传自己的政治筹码!

人,是要学着去成熟的...

2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因為他缺乏幽默感,只能停留在做笑的階段。可惜!可惜!

匿名 说...

赞同!他确实过火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