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分享- 旅途



這首歌差不多有10年之久了,不懂怎麼了,昨晚忽然間想起了它。

郭富城的歌除了“對妳愛不完”之外(這首想不記得都難,頂著中間分線頭舞著愛不完的手勢,當年不懂風靡了多少無知少女),最印象深刻的還是“愛的呼喚”,這首橫掃各大頒獎典禮至尊金曲的歌讓人知道他還是會唱歌的。

至於為甚麼會突然想起這首“旅途”,其實是因為當年緊接著“愛的呼喚”的勝勢推出的這張華語專輯時,相當令人矚目,我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MV時,就登時喜歡上了。

詞曲創作人樸樹,現在不懂還有多少人還記得他,這首歌收錄在他1999年的一張專輯裡,後來被郭富城翻唱了,當時很多電台的猛打這首歌。

其實歌曲前面是蠻不容易唱的,郭富城還是做得蠻不錯的,如果你不去計較他那很刻意但又很有他個人特色的翹舌咬字華語的話...

歌詞寫得很有意思,我特別喜歡“旅途”在歌詞裡的意義,一些不是情歌的歌還是要靠大腕來唱,才能被人注意到...雖然可悲,但好過沒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