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阿姨学姐结婚了,终于变老姨!

游子吟的阿姨学姐终于出嫁了,我特地趁着开斋节的2天假期,驾车上槟城出席婚宴,给足面子。

这次婚宴,还是能见到许多游子吟的朋友,只不过多数都是学长姐们,算起来我可以说是最年轻的一个,可能因为年纪和少见面的关系,婚宴上也没怎么跟学长姐们交流,多数时间都是坐在席上吃东西和发呆。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新鲜的是,在宴会礼堂外的招待席上,阿姨学姐展示了美美的婚纱照,听 Howard 学长说,那是学姐丈夫的摄影界朋友拔刀相助所拍的,全部DIY,不给生意婚纱店做。

我觉得这是挺好的,毕竟婚纱店所给予的婚纱照配套真的很骗吃,后期制作更是很老土和庸俗,学姐这款DIY 的婚纱照的确拍得很唯美,值得一赞!

而让我赞不绝口竖起大拇指赞赏不已叹为观止惊为天人的就是,有几张婚纱照竟然是在基督墓地拍的,很大胆又很前卫!但重点不在这里,我比较欣赏的是拍摄的动机和主题!

有一张照片是学姐穿得美美的婚纱,手拿花球对着一座墓碑祈祷的照片,整张照片的张力登时令我为之一窒!

这,这简直是把“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涵义表达得淋漓尽致,还为死去的爱情祈祷咧...

经过这场婚宴,我增长了见闻,也佩服学姐的勇气。

与其在倒数爱情何时在婚姻的癌细胞侵蚀下死亡,那我们倒不如为“爱情”在来到生命的尽头之前,摄下“它”垂死前轰轰烈烈的并发璀璨火花的一幕,以及为“它”作出深切的哀悼!

啊!!!真伟大!!!

不过话又说回头,我们的看法也不需要那么灰。

爱情的死亡也可以称作感情的另一种升华,毕竟结婚之后,有很多事情都会改变,无论生活、相处模式、家庭成员的增加、房屋贷款...这种情况基本上就跟其他夫妻差不多,个案不同,模式相差无几,最重要的还是靠EQ 和创意。

婚姻会成为一个人的牵绊,至少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甜蜜的牵绊。如果想要自由,那么结婚不适合你。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祝福学姐和文艺哥哥感情升华,婚姻生活幸福美满...

1 条评论:

小枫 说...

怎么说。。
也许是环境的影响~
也许是不断地提醒自己。
也许是最近的日剧都离不开结婚。。==
似乎慢慢地接受了结婚这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