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低俗老作在九月

很少发梦,但一旦发梦,会对于梦中的一切有印象。

清晨的6点多,我从梦中醒来了,不是惊醒,不是开心到醒,而是必须要醒,因为内心的愧疚。

喜欢她已经很久了,直到现在我交了女朋友,还是很关心关于她的一切,哪怕她已经有了男友。

但刚刚的那个梦,我梦见了我跟她在一起了,在一个很特别的情况下,我们就像许多爱情小说里的情况一样,因为某些事故而在谈恋爱,堪称完美的爱情,令我欣喜若狂。

如果换作是几年前的我,能跟她在一起可以媲美梦想实现的程度。但在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才发觉,原来梦中的我也有愧疚感的,来自对现任女友的愧疚。

说明是一场梦了,在梦中我可以当作自己从来就没有女友,我可以不用理会现实世界到底是怎么样,跟梦想中的她编织好梦...但那种愧疚感却像在现实中般强烈,强烈到我忽然放开了孟里面她的手。

然后,梦醒了。

原来,不知不觉间女友在我心目中占据了一个无可替代的地位,那地位超然到即使在梦中,也不能对不起她...

转过身,看着熟睡中的女友,心里涌起了些许愧疚,就像延续梦里面的感觉一样。

只好怪我是个理智的人,也被孔子提倡的儒家思想束缚住了,不容许滥情...算了算了,命啊!

唉,干嘛好梦就不能发得尽兴一点,这么好康的梦不懂几时才可以再发?

这时,想起了远方的她。

心里那股愧疚感又来了,好像小孩子偷爸妈的钱感到不安一样...Shit,不能让身边的女人知道,不然一定被她吃得死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