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走,去夜市看怡保美女!

在怡保,要看怡保美女需要視時間性和季節性的。

就像榴槤並不是時常都有一樣,怡保美女不是說你想看就隨時隨地可以看的。

我之前在"怡保著名工業"寫過了,怡保美女在成為完成品後,大部分會自動輸出外州或外國,所以留下在怡保的怡保美女數量不多,導致無法到處都可見她們的縱影。

但凡事都有例外的,多得我在大學畢業後留在家鄉工作,對於哪處可見怡保美女出沒,以及何時是怡保美女出沒高峰期等事宜,我都大約有了些許概念。

週末和假日,在怡保各大商場總會見到怡保美女是其一,我把這列為時間性。其二,季節性,意指過年過節的時候,大至農曆新年,小至清明掃墓,或者一連數天的公共假期等...相信我,只要你儘量克制自己不要去厭煩塞車的慘況,無論你去商場或茶室或咖啡館或旅遊勝地,你都可以看到包括留在本地和從外埠回鄉的怡保美女,還是以群體計算的那種。

但有一個地方,是即使不是週末或假日或過節,你都可以看到怡保美女的。那就是,pasar malam!

Pasar malam 雖然不是怡保美女出沒高峰區,但比起週日其他地點和時段,發現美女的機率會比較高。所以,我喜歡逛pasar malam 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尤其是每逢星期二在怡保新都的那一個。

上個星期二,游子吟的幾個學弟來怡保公幹和遊玩,我特地帶他們去那個pasar malam 附近吃美食,然後開始逛pasar malam。

有點不走運的是,懷著"看怡保美女"心態而在晚上8點去逛pasar malam,確實顯得有點早...不管你信不信都好,怕曬的美女通常都會越夜越多的。

所以,我們4個麻甩佬在pasar malam 走了一個圈,竟然沒有發現到哪怕是一個怡保美女!!!這對於以身為怡保人而自豪的我來說,是不能被接受的。所以為了挽回面子,又不想學弟們失望,我提議我們再走一圈。

結果證明,這第二圈不是白走的,期間我們終於發現了幾個美女,臨走前還遠處瞥見幾個長腿美眉。而最重要的是,學弟們終於見到我口中"聞名不如見面"的珍珠奶茶西施了!

主司儀學弟用"整條街的光明"來形容奶茶西施,其美貌可想而知。他們也稱讚怡保女生皮膚白皙。我用怡保水質好,所以能生產出全馬獨一無二的肥美爽脆豆芽菜的比喻來解釋。

這次有目的性的閒逛讓我獲益良多,即在pasar malam 看美女不能太早去,晚上8點30分看完電視新聞後出發的時間為最佳。

另外,我也從多次的慘痛經歷中得到了領悟,那就是週末和假期和過年過節在商場看美女時,千萬不要回頭看已過的風景,因為你可能因此而錯過前面許多更美好的風景...

很符合做人的道理是不是?

從單純的看怡保美女到能從中發掘做人的道理,這是一種境界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