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好喜歡《春嬌與志明》的非禮空姐論啊...

看完《春嬌與志明》,我第一個感覺其實就是:沒有第一集那麼平民化了...

只要有看過《志明與春嬌》,都對裡面演員的生活化與平民化互動與對白特別有印象,讓觀眾對電影有了一份親切感。但《志明與春嬌》的成功也讓《春嬌與志明》朝商業性邁出一大步。

電影特別拉隊到北京實地取景,雖然導演以寫實現今香港人北上找生計的社會現象為包裝,儘量淡化其實要瞄準內地市場的動機,但中港演員合拍的模式還是逃不過濃厚的商業味。

單看電影找來徐錚和楊冪兩個中國人氣演員來擔任男女配角就懂了,還有黃曉明的特別演出...

我沒有特地要調侃商業因素,沒有商業因素我們看不到電影的。只是無法保留更多生活化和平民化特色(粗口也少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而已...所以導演讓我們看公園自發相親會的北京社會現象作補數。

但我最欣慰的還是那些該死的電影對白,張志明和同事公公在飛機上的"非禮空姐論"和余春嬌倍同事酸"從少女變大媽"論就堪稱一絕。

原來在機上非禮空姐是要分三個層次的,第一和第二次是免費的,第三次才要付出代價... walau,這太爽了!搞到我都想下次搭飛機時試一試,不過"非禮空姐論"的下一幕,一名咖叻啡真的這樣去做了,結果第一次就被捉了...雖有potong stim,但其實也蠻搞笑的!

裡面一些語帶雙關的對白,比如鄭伊健跟余文樂說"唔好意思,夾左你條菜",獲對方回應 "唔緊要,你夾先o既",超超超抵死的。還有尚優優的"我們上床吧"短訊也很讓我目瞪口呆。

其實,楊千樺真的進步了很多很多,她把沒有甚麼性格的"余春嬌"飾演得真的很沒有性格,所以在旅館時,她才會對張志明講:"我好努力去擺脫張志明,結果我發覺,我變成左另一個張志明!"

很簡單又很有共鳴的一句話。

電影的結局其實沒有其他愛情商業電影那麼高迭起伏和濫情,只平平淡淡誠誠實實的幾句對白,就有情人终成眷屬了...那是唯一我在電影中感到很平民化的一場戲。

鄭伊健和余文樂戲說當年情的幾場戲,真的真的看到很爽,然後後面還有久違的王馨平出現,把2首90年代紅極一時的歌曲帶回來給觀眾,很有集體回憶的意味。

在這裡分享一下《動地經天愛戀過》和《別問我是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