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大酬賓的《Avengers》

友人問我《Avengers》如何?

我說:就像雜飯檔搞促銷大酬賓,把所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菜餚,有魚有蝦有肉有菜有蛋,通通放進你的碟飯裡,讓你吃得爽又吃得飽。

那麼多英雄人物齊聚在同一部電影裡,還找來奧斯卡影帝影后人物參演來滿足你的感官,讓你一次過感受粒粒巨星一起演戲給你看的虛榮感,你還想怎樣?

爽爽的進場去,然後過足癮的走出來,你會發現電影還是值回票價的。

我指2D。媽的去看2D 啦,看過2D 版的就知道3D 版的其實沒什麼驚喜。

導演把最多的戲份都給了Robert Downey Jr. 和 Chris Evans,因為Iron Man 和 Captain America 比較受歡迎,其他人的戲份都恰到好處,奧斯卡影帝Jeremy Renner 的 Hawkeye 的臉部特寫比較多,只是我略嫌大奶Scarlett Johansson 露得不夠多...



最讓我驚喜的當然是奧斯卡影后Gywneth Paltrol 的客串啦!給你看影帝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Mark Ruffalo (演Dr. Bruce Banner- Hulk) 不夠平衡,找個影后來剛剛好。


所以,又有巨星,又有英雄,又有抵死笑料,又有連串動作場面和鬥智鬥力的裡應外合突擊策略,2個小時多的片長加上貼心讓你不用等太久的post credit scene,剛好足夠讓你散場後走到廁所時不至於失禁,你還想怎樣?


坦白說,電影真的拍得不錯一下的,從集結各路英雄到大奸狗Loki 失手被捉到大腕們互相看不順眼再被離間計再到總部被突擊到最後眾志成城地合力打到外星人拯救世界後分道揚鑣,都一起呵成地做好,post credit scene 還預告了眾星雲集不只有一次而已,敬請期待《Avengers》 續集!

可惜的是,《Thor》 裡工於心計又防不勝防的奸角Loki,在《Avengers》 裡竟然像個自大好戀的任性小孩,頻頻被幾乎每一個avenger "陷"過。Loki 出場時壓倒性的有型,把Nick Fury 整個研究部門都弄翻了,還帶走對方的猛將,但是...

Loki 先是在斯圖加特街頭接受膜拜禮時被Captain America 和 Iron Man 破壞,然後又被兄弟 Thor 帶走,還被三人合力捉去S.H.I.E.L.D 總部,在被囚禁時又被Nick Fury 用他自己的"螞蟻靴子論"串回一次,再後來被Black Widow 攻心計"chok"情報。好了,戰爭時以為可以扳回一城,想施術迷惑Iron Man 又迷惑不到, 雖然後來很帥的接下Hawkeye 的百步穿楊,卻原來接了炸彈被炸飛,更扯的是還要被Hulk 當布偶般甩來甩去bully,連大咖叻啡Agent Coulson 在臨死前也開槍"陰"了他一下...

Walau.....把電影由頭帶到尾的Loki 形象反差也太大了吧!編劇就不能把陰謀論進行到底,增加懸疑刺激感一下的咩?偏要把結局前的情節弄得那麼易猜易懂,戰爭時還要6個英雄背對背圍圈擺pose 讓鏡頭pan 每個人的特寫...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不用腦袋只要爆米花的極度商業電影。畢竟,雜飯終究是雜飯,只要看得爽就好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