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打壓和政治幕僚

內政部長是一個很狠的角色,我甚至還覺得,那一種狠勁,這一個被許多人看好能上位的未來國陣首相接班人比起現任首相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他很適合這個部門,但對於媒體來說卻是個悲哀。

今天,他發出警告了。

"政府將採取法律行動,對付任何對709大集會的報導不確實的本地、外國及網絡媒體。"

"警方準備公開709大集會的全程錄像或短片;警方正和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以及大馬電子保安機構分析709大集會當天的全程錄像,以駁斥外界對警方做出的種種不實的指控。"

意思是說:有沒有準證都好,你們都得給我乖乖和diam diam!我們拍到的才是真相(...的一部份),我現在擺到明是在打壓。

然後,新聞工作者們終於探測到水溫了,但那些之前不怕死的也要付出代價,最低限度也要讓高層主管級人馬擔驚受怕一段時間...

另一方面,政治人物除了要狠之外,認真說謊的態度也很重要。

比如說被所有衛生官員和公務員私底下罵他沒有料的衛生部長。

"當局已證實警方只往醫院外的道路發射催淚彈,或許是風勢將煙霧吹向醫院方向,但警方並沒有瞄准醫院範圍發射。"

"各單位已證實警方沒有向醫院及其範圍發射催淚彈及水炮...最重要的是,連院方也證實了這項指控並不存在..."

"...警方沒有闖入醫院範圍內逮捕集會者,警員只是把受了輕傷的集會者,帶往醫院接受治療。"

你說警方發射催淚彈和進醫院捉人,我可以將計就計說煙霧被風吹進醫院和帶傷者進醫院治療(這個point 兜得好!),也對啦,大風既然能把煙霾從印尼帶過來大馬,為甚麼不能把催淚彈吹進醫院?

最重要的一點是:院方已經證實沒有這回事了...

其實政治人物沒有料不要緊,最要緊身後有好料的政治幕僚。

受人錢財,替人消災...政治幕僚的作用,可見一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