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終於看了《小王子》

《小王子》的故事其實不長,還有圖畫看,我昨晚花了一小時多就把它看完了。

我喜歡看書,雖然我不是文學家,但我知道為甚麼許多文學家對《小王子》那麼推崇,在看完了《小王子》後。

如果小孩子看的話,這可以是一部小王子探險記的童話故事;但如果是大人看的話,就是一部哲學小說。

畢竟,寫小說的是一個大人。

裡面有很多很多發人省思的談話,很多隱喻,而有些道理是不到某個年齡就不會懂的。

我喜歡作者以小孩子看大人世界的角度和態度來寫這小說,讓小說不至於淪為說教化,而且以小孩子的角度出發,任何事情都會顯得很有趣。

裡面出現多次的"大人們都不懂" 讓我會心一笑。

有很多事情,要旅行過了才會懂,而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是肉眼所看不到的...

我想把我的觀後感浪漫化,所以我覺得《小王子》是一部愛情小說。

裡面的哲學,不同的人看了會有不同的詮釋,所以看過了《小王子》的你,又會覺得它是怎樣的一部小說?

或許這麼說吧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本《小王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