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有血有肉的Captain America

今年的好萊塢漫畫改編英雄片一籮筐,看到我有些飽和,甚至可以說很膩。

在此之前的《Thor》和《Green Lantern》,看了沒甚麼感覺,反而以冷戰作為故事背景的《X-men: The First Class》呈現懷舊風,而且故事紮實,還值得一看。

只是我原本沒有抱著太大期望的《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就超出了我的想像,真的很不錯看一下。

至少比起《Thor》和《Green Lantern》的超自然神力超人 (一個是神,一個是宇宙戰士),美國隊長顯得有血有肉,也親民得多了,至少他只比普通士兵強一點點而已。

雖然貴為在Super Soldier 計劃下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成功的實驗品,但美國隊長卻沒有表現出類似 Hulk 般跳幾跳就能跨越幾個美國州屬的超誇張能力,也沒有 Thor 般能飛天的神能,反而在打鬥時拳拳到肉,而且多數以他那盾牌防守對戰,樸實無華。

或許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戰時期這個充滿conflict 的時代,所以故事比起其他Marvels 漫畫英雄電影的故事來得吸引。而且電影也交代了 Steve Roger 能夠成為改造計劃下的成功實驗品是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看到肌肉男Steve Rogers 時,腦海中卻一直浮現出小個子的Steve Rogers 氣質,不懂這是Chris Evans 演得好的關係,還是導演為觀眾製造先入為主印象手法上的成功。

而美國隊長和Agent Carter 的感情戲雖然少,但卻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美國隊長在飛機墜落時和Agent Carter 定下約會,導演以通訊中斷來帶出美國隊長墜機的那個橋段,的確是蠻令人動容的。

美國隊長最後在現代的紐約蘇醒,獲知自己沉睡了70年時,遺憾的說出了一句:"I had a date."

這個結尾,我喜歡。

Marvels 英雄電影就是醬衰,每次都要觀眾等到電影結束後長達十多二十分鐘後才播那短短的post credits 片段,幸好這次沒有讓人失望。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是《The Avengers》推出前的最後一部個人英雄電影,結下來就是復仇者聯盟的英雄大雜燴了,所以這次的隱藏片段就播出了短短數十秒的《The Avengers》電影片段,可以看到 Iron Man、Thor、Captain America、Black Widow、Hawkeye、Nick Fury 和大反派的Thor 弟弟 LoKi,唯獨少了 Hulk,why?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能期待明年5月上映的《The Avengers》吧,yea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