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杂记

26岁的第二天,没什么特别,照常上班,但还是逃不了要出外坡采访的命运,还给脸色副主任看...

金宝每年总会有几单很大宗,大宗到上全国版或中国报封面的意外新闻,上2个星期已经发生了2宗,我希望不会再有...如果还会再有的话,我希望报馆快点请到金宝记者,不然再这样子跑外坡,我真的会激起“劈炮” 的念头...

= = =

今天又休双周假了,人家时常说 monday 会很 blue,我却认为再也没有任何日子比星期一更令人感到振奋了,因为无论单周双周,我都在星期一休息。

既然休息,当然要去看回一场电影驱散工作所留下的苦闷,所以我去看了《Inception》。

这部被誉为今年至今最好看的电影,真的是超超超好看!
它没有我一位中学朋友所说的沉闷,2个小时多的时间里,没有一刻让观众感到冗长。电影一开始就带观众迅速进入梦境里的看偷窃机密的好戏,而且还是梦里梦,真的是非常非常精彩。而且进入主戏后,Leonardo di Caprio 带领同伴闯了一个又一个梦里梦更是一流...当然,最后主角们捉紧时间从一个个梦里醒来的那几场戏更是看得很过瘾,非常紧凑连贯!

Leonardo di Caprio 自从 《Titanic》后,摒弃帅哥形象,接拍了一部又一部好戏,但都和奥斯卡影帝擦身而过,这次在《Inception》里面的内心戏演得非常有层次感,他那被镜头不时close up 的双眼,比起《Titanic》的Jack 褪去了灵气,反而多了主角 Cobbs 的内敛与烦躁的综合体...希望这次可以凭这部电影夺帝啦!

= = =

这个7月有点忙,除了奔波于朋友的婚礼和学弟妹们的集训外,还被一大堆需要跑外坡的意外新闻缠身,脑汁和精神几乎被抽干,下班回到家后,对着电脑竟然写不出歌。

这几天趁着自己生日和跟不同的朋友们聚会 ,逐渐找回了工作以外的自己,紧绷的神经也慢慢放松了下来,再加上今天休息也充足了电,所以刚才就试着进入写歌状态。

这个月的quota,终于在2个小时内填充了一首,还剩下一首,必须要在星期五之前完成。因为星期五下班后就要从怡保赶去槟城看学弟妹们的演绎会了,然后逗留到星期天才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