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揾食艰难 1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约十公尺外传来了这段合唱歌声,阿哥仔知道他们又来了。

“他们”是一对残障夫妻,男的断了右腿,女的断了左腿。他们每次出现时都会男的在左,女的在右,肩搭着肩推着一辆装着小型扩音器的小车子,边用麦克风唱歌边前进,吸引了夜市里人们的注意。

阿哥仔看在眼里,鼻子不屑的“嗤”了一声,转过头去继续伸出手乞钱。

没错,阿哥仔是个造型满分又四肢健全的独行乞丐。

他在A 区的夜市里乞食已经有几个月了,由于怕痛不愿自残自己的身体,所以不获准加入纵横ABCDE 区的乞丐集团,在夜市里霸不到一个风水靓位乞食,只能被排挤到不起眼又灯光暗淡的角落开工。即使是在摊位很多,人流又旺而且有很多慷慨人士解囊的A 区夜市里,他每次出动所乞到的钱还不到100令吉。

可是,“断腿夫妻”只来了短短的两个星期,以边唱歌边绕着夜市走的方式,根据乞丐集团的同行透露,这两夫妻在短短一晚内可以赚到五百令吉以上,数额相当可观。

而更令人气愤的是,“断腿夫妻”是远从中国来到大马抢滩的,而且还有后台,所以连向来独霸一方的乞丐集团也不敢碰他们。

想着想着,又有妇女老幼自动走过去给钱“断腿夫妻”了。

“也许,我该重新考虑加入乞丐集团...”

这一刻,他动起了自断一臂的念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