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我以后都不要再扭伤脚!

前天早上起床时发觉之前扭伤的脚踝又开始疼痛时,那种感觉是很赌懒的。

本来那只脚已经好了约九成了,还可以走走跑跑,就不懂为什么会突然复发?!

干那晒!

结果我那个早上的心情就处于火滚状态,脚痛、天气热、上班又塞车、还要浪费钱去收费停车场泊车,妈的我明明有免费泊车准证,偏偏没有位子泊车!

赌懒咯!

为了能够在星期天带女友到怡保市逛逛,我及早求医,中午去看了中医,舒缓了脚痛,医师说我脚踝韧带受伤发炎,需要敷药服药;我原本就快痊愈但突然旧伤复发,可能跟最近天气热,身体发热气导致伤口发炎有关,又或者是我睡相很差,睡觉翻身时压到或扭伤脚踝...我跟主任拿了之前的补假,打算第二天在家休息养伤。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昨天虽然一整天在家,但病情还是没有好转,进入晚上情况更加恶劣。结果昨晚跟朋友的聚会,脚痛得完全没有心情聊天。晚上睡觉时韧带发炎情况恶化,我最后唯有痛着入睡,加上天气又炎热,我几乎整个半夜睡了又醒,醒了又痛,痛了又不得不睡。

人在病着和感觉脆弱时,都很希望有人陪在身边,不管那个人是谁,只要不是坏人都可以接受。

我也一样,只可惜我是一个人住。

那时,只想到:如果有个人在的话,即使帮不了我减轻痛楚,只要能听我呻一呻苦,那该多好...唉,我犯滥情了!

今天早上起身后,感觉真的顶不顺,冲凉后立刻到私人医院诊所去看骨科,连便也没有大。专科医生的口碑很好,还很幽默,当说到要插支针进我的韧带抽瘀血时,还问我“诶赛啵?有一点点痛而已。”

妈的,到了这个地步我还能说“呗赛”咩?只是说到要插针,我真的有点犹豫,然后我躺在病床上,先让他用手指戳我发炎的韧带找出最痛的部位帮我热身,痛到我背脊一直弹起。当他指示助手按住我的左腿时,我心知不妙,结果他一针插进我韧带最痛之处...

......

我真的想不到任何形容词形容那时候的痛,我只知道那时候我空出来右脚没有闲着,一直弹起踩病床发泄痛楚,只是我还保留最后一丝理性,没有痛到踢医生。不过医生也不是盖的,居然没有回避我随时踹过去的右脚,只是一边说“不好意思”一边速战速决抽完瘀血走人,看来他对于抽插方面的工作还蛮专注的...

我从被插后喘了口大气,恢复冷静后拿药付钱时才是戏肉。40令吉照 X光费用加医药费(还有抽插费)211令吉,妈的几乎扒光我的红包钱了!

经历了这次看病经验,我想到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了(哦,刚好今天是年初七人日),就是不要再扭伤脚了!!!

3 条评论:

Kaede 说...

以後不准再扭傷了!
也不要再看鐵打了!

WW SC 说...

请问你的脚医好了吗?你在怡保那里医好?我的脚的情况和你一样。。haizzzz

不介意介绍介绍吗。。

谢谢老兄

wyekidt 说...

Fatimah 醫院的骨科莫聰醫生不錯。其實最重要的是痊愈後去作復健治療,可以問醫生哪裡適合,如果嫌私人physio 太貴,可以找中央醫院的醫生寫信,去中央醫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