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最美好的事

随着自己越来越老,天气越来越热,心情越来越平常,再加上年初二就要开工,过年变得越来越没有佳节气氛。

所以,如今过年对于我来说,变相成为一个跟老朋友相聚的日子了。

今年我只有年初一一天可以休息(原本主任还打算要我做年初一的团拜工,不过被我拒绝了),所以争取时间跟朋友叙旧变得异常重要。

昨天早上启程去华都牙也奶奶家时,半路找来了朱友吃早餐,他每次从吉隆坡回来怡保时都会找我,这份友情值得keep 着。

跟他做同学和朋友做了10多年,一见面聊天课题就变成谈工作,谈赚钱,谈结婚了...全部都是要烦恼的课题,随着虎年到来,青春的尾巴离我们越来越远,只剩下虎鞭...

昨天中午,怡保他妈的气温高达36℃,热到赌懒,即使安安分分坐在客厅,身体还是会不断冒汗,尤其是在过年期间人多地方又挤的新村...那种折磨,除了“赌懒”两个字之外,我想不到其他词汇可以形容。

不过,必须很美好的我的年初一春假不会被这种热出油的基败理由破坏,晚上跟朋友去看电影才是一整天的主菜。

年廿九那晚约了中学时的朋友出来喝茶,突然谈起很久没一起看电影,结果即兴在 Old Town 用 iphone 上网买票,从本来的6张戏票到逐个打电话呼朋唤友,结果一呼百应,筹足12个人在年初一晚上看《锦衣卫》。

对于曾经一起玩过傻过疯过的一群朋友来说,没有什么比在回乡过年出来叙旧这件事来得重要,再加上一些朋友到了外国工作,一些已经拿到了邻国的居留证,一些忙着帮政府工作,更多时候一年才见面一次,所以能够筹足酱多人一起看戏是很难得的。

所以,昨晚除了其中一人忘了看戏时间不能到之外,在电影院等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孔出现,感觉真的很美好。而且,11个朋友去看电影,霸了院线里面11 + 1 张座位,几豪气又几浩浩荡荡啊!

说真的,《锦衣卫》确实只能算是中等偏中下,放在过年期间跟其他热热闹闹的贺岁片抢滩有点不适合。不过,电影中徐子珊打架时脱衣服的情节能够在我们喝茶聊天时成为其中一个话题,算是给电影加了一点分数。

喝茶之后,我们到其中一个老友家去续摊,话题还是围绕着工作啊、结婚注册啊、旅游啊、政治啊、时事啊、骂上司啊等等!

有很多话题都很严肃哦...还是想念求学时聊的玩乐啊、求学趣事啊、恋爱啊、梦想啊这些幼稚无聊,但又会聊得很开心的话题。

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其中一个在日本工作的老友没有回来,以及我忘了叫大家在各自离开前拍张大合照...

希望下次大伙儿再次见面时,不用等到一年后的过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