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韩国,幸好没有冻伤懒叫!3

在首尔的第二天晚上,依我性格,当然不会那么快睡的。

翻译员大概了解我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逛街的机会,即使从机场回到酒店已经接近晚上11点了,她还是不顾“不够睡就会迟到”是大部分大马人的共同点这一环会导致她第二天在节目安排上的困扰的可能性,黑心地要我们暴露在冷到赌懒的首尔街头中。

所以,东大门就成了导致她第三天早上等人等到脸色变大便色的最大源头。

如果没有东大门,我们就不会去逛,如果我们不去逛,就不会三更半夜回酒店,如果我们不三更半夜回酒店,就不会迟起床,如果不迟起床...

Well,有什么办法,马来西亚人有什么不“波裂”的?


说回东大门, 一个开到通宵达旦的血拼胜地,由六七层楼高的购物广场的高级地点,到类似茨厂街的草根层次,货物样样有,而且款式牌子不缺。


在那里听说买不到翻版名牌,至少我看不到,但一般过了潮流的名牌会便宜卖,更多的还是山寨货品,比如说Nike 的勾痕上多出一条勾,adidas 变 adidos等,非常普通,通街都有。当然,如果你厌倦了Make in Malaysia 的山寨货,下次去韩国时可以考虑一下Make in Korea 的,满足一下“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叛国情感。

应该是为了配合那边四通八达的地铁服务,首尔有很多地下商场,东大门的地下通道多数都路路通,而且只相隔一道门或一层楼,你就能感受到草根(地下商场)和高级(高级购物广场)格格不入的融合所带来的文化冲击。

Okok,我懂我懂,我不该假高级讲什么文化交融啊冲击啊之类的。其实那只是普通的一扇门和扶手电梯,方便让你从高级场所走入草根场所,或者从草根场所走入高级场所而已...



第一次到东大门,我没有立刻走高级路线,反而跟其他4人走街市,不停地骂自己犯贱活该吹冷风,一路上看见很多很有特色的街边小吃,比如说用大竹签串着的黑轮、辣炒年糕、黄糖饼等。看到平时在韩剧里出现的帐篷摊子,就很想进去坐下吃宵夜,可是碍于同行有马来人,怕食物halal 而没有建议。

最后,秉持着“不试过街边小吃就不算走过首尔街头”的理念,我和跟我一样吞了很多口水的马新社华裔记者买了一碟halal 的饺子,打算回酒店分甘同味。


走完草根路线,我们在高级购物广场外搬高级客,截了一辆的士回酒店。

在首尔的第二晚就在几个不halal 的团员边讨论对halal 很 fade up 边解决halal 的饺子后结束。

下一篇,我会跟大家分享在首尔有什么的士可以上,什么的士不可以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