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韩国,幸好没有冻伤懒叫!2


济州岛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名胜,除了她因Winter Sonata 而出名之外,也想去看看蔚蓝的海洋,虽然我知道在那么冷的天气下去海边吹海风是很白痴的行为...

我带着期待的心情跟考察团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可是世事往往就是那么基败得令人赌懒,我竟然没有机会去到美美的济州岛海边,而且连停下车拍照的机会也没有!

他妈的!

济州岛处于韩国的最南边,坐飞机抵达后,气温明显比首尔暖很多,天空有云,还能感受到阳光的热度,我可以把外套的筒领放下来。

在巴士上,翻译员说到处可见橘子。这可不是讲假的,因为那里无论大街小巷、家园果园、甚至是路边和交通圈,都能看到橙橙的橘子,好像你随手摘下一颗来吃也没有人理你。

我们被带去一间还蛮不错的餐厅吃韩国餐,这可是我在韩国的第一个正式韩国餐。味道真的蛮不错,尤其是吃到软软滑滑的蒸饭,还有新鲜好味的烤鱼,不过我对于韩国的腌菜腌鱼和泡菜之类的真的吃不惯。我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吃泡菜,味道真的很怪咧...

用完午餐后,就是一连串闷死人的行程,presentation, Q&A, presentation, Q&A...不断重复,然后还要参观“三多水”矿泉水厂,妈的他们的presentation 更扯,什么什么喝了“三多水”就能医百病,就算放多久也不会变质之类的,一堆废话!不过,济州岛的水很干净却是真的。

参观完了,天也黑了,可是我连一些名胜之地也没机会去。别说去了,连经过的机会也没有,更多的时间也只能在巴士上望出窗外的风景。至于海边?唉,我跟自己说:忘了它吧!

韩国之行第二天,行程排得满满的工作,就在从济州岛机场飞回首尔国内机场后结束。

济州岛,有去过跟没有去过一样。

我重新拉上外套拉链,竖起筒领,心里暗骂粗口走出机场,首尔国内机场外面的温度只有3度...对于第三天的釜山之行,我不再有所期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