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韩国,幸好没有冻伤懒叫! 1

在韩国的第一天清晨,飞机准备着陆时,飞机师报告说首尔气温只有摄氏1度,听了后下一大跳,出发前上网check 了明明最低6,7度,最高10多度的...妈的我以为那只是比夜晚下雨后的金马仑冷一点点而已啊!

原以为披了件外套出去就能御寒,想不到一踏出机门,脚就开始发抖,牙齿不自觉打颤,冷到...

那是韩国之行最寒冷的一天,因为翻译员说,在我们抵达的前一天,首尔下了一场雨,导致温度急剧下降,而且当天一整天天空都没有云,还时不时吹风,中午12点的阳光除了刺眼,热度一点懒用都没有...吹摄氏1度的冷风是什么感觉?Oh god, you don't want to know!

到了酒店,大厅开了暖气机,终于体会到户内户外两个世界的差别。Check in 后,才知道是一个人一间房。在五星级酒店单独睡一间双人房是什么感觉?其他人或许会觉得很空虚,但对我来说:爽!

最让我留下印象的莫过于房间里的厕所,尤其是马桶,那是我25年人生里用过的最盏鬼的马桶。

怎么说?其实一切巧妙就在厕板上,马桶右侧设有一排按钮,可以让你调整厕板的温度,当你坐在暖暖的厕板上完大号后,就可以按“冲屁股”键,有水会从厕板内部喷出帮你冲粘在肛门肉的残留物;过后再按“洗屁股”键,就会有水喷出冲洗肛门和周边的部位;再按“吹干”键,厕板会放风出来帮你吹干肛门,顺便带契小鸟也一起吹干;最后当然是拉水把便便冲进大海啦!

非常方便,过程完全不需用到卫生纸,而且省下上完大号洗手的麻烦,省时又环保!!!

当然,在房间上完高级式大号后,我跟几个外报同行去了明洞逛逛。不逛还好,一逛就后悔,双手和脸部暴露在摄氏1度下的结果,就是鼻头、脸颊和耳朵被冻痛,连手指的水分也被风干...

下午的节目就是拜访首尔负责地下水供应的公司,听了一大堆presentation 和马来西亚非政府组织代表们的辩论后,就开始地狱式的汉江河和清溪川户外考察。

首尔的河流很漂亮,很干净又很清,就像没有受到污染一样,其实几年前首尔的河流是出名臭的,托赖通过地下水过滤循环后,这些河流才重现生机,这是马来西亚任何一条河流都比不上的。

见到美丽的东西,当然逃不过想要cam 一张的欲望。可是,每次我的手一拿出口袋,握住DSLR 的手指就会冻痛,好几次捉紧时间挨着拍完要拍的,上到巴士后,双手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温度...唉,这个世界暂时还没有任何文字能够形容我当时赌懒到极致的心情!

晚上的活动更精彩,由于吸取了没有带手套的教训,我跟两个同行走在夜晚热闹的明洞买手套,足足逛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当然有收获啦!不过要补充一点,当晚首尔的温度只有摄氏-1度...是零下1度咧!!!

只是,我始终搞不懂的是:韩国女生真的可以爱美到在零下1度的情况下,穿着裙脚在阴部以下刚好一寸的超短迷你裙在街上逛的程度吗?Okay okay,我忘了补充,她们都有穿玻璃丝袜御寒,但那是丝袜耶,可以咩?

回到酒店冲好凉后,才发现脸颊,耳朵和后颈脱皮了,双手手指也干到变老人手了...真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