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赌懒在11月

最近几个星期霹雳州内接二连三发生意外大件事,我虽然没有做到完,但也做了不少,做到赌懒。

话说,前个星期我出发去韩国那天,金宝发生山洪暴发,中文第二报倾囊而出,派出六七个人到现场采访,怡保办事处和吉隆坡总部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打电话收料,连全国版封面也可以在半夜两点多撤换。
 
可是我们报馆只有区区一个记者和一个摄记,若加上当时如果没有去韩国的我,顶多加多一个记者而已...

第二天该报新闻出来后,据说事发当晚负责调派人手和收新闻的报馆二佬被上层“诈型”,而且第二天的follow up 也被第二报独家到惨惨!

有经常读我博的人都知道我通常都会讲一轮前事后才来进入正题的。所以前面几段都是前事,现在我要讲正事了。

话说昨晚怡保发生了妇女跳fly over 自杀被车撞死,我采访忙到近12点才回到家,当时能采访和能拿到的料都已经拿到完了,一些比较详细的家属采访之类的,基本来说必须等明天follow up。

怎知我收队后,就接了他几通电话,一直问有没有死者家属照片之类的,最后一通更好笑,他说:“上次人家scoop 我们,登了拉曼生死者的facebook 和blog,你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个死者的...”

瓦捞耶!!!!!!!!!!

我真的服了他,怕scoop 怕到酱厉害咩?!你认为一个38岁,患有产后忧郁症10多年的auntie会前卫到玩facebook 咩?!不是说不可能,只是,只是...可能咩?

今天更赌懒,人家家属在停尸房已经不承认自己是死者家属了(其他他们是的,只是假假不承认),妈的我二佬竟然还叫我去人家的家采访!!!说怕人家scoop 嚄...

基败懒叫kia,我不懂他是存心靠害还是真的没有想清楚,我最后没有去到,还大刺刺回了办公室,隔着几张办公桌跟他“理性分析”。

如果照这种做法去跑新闻的话,来多几单大事件,再多几个记者都不够用...他妈的!!!

赌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