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祝她一路好走

昨天,我和另一同事跟進報導了2個星期的車禍跟進新聞終於告一段落了。

如果這2個星期以來你有看星洲日報的話,我們都有在不間斷的報導一名華小女教師車禍重傷入院後的新聞,我們這11天以來一直在跟進報導著她的病情。

結果,我在前天晚上得知她腦死。

得知她變成了植物人的那一刻,我心情忐忑不安,過後還自薦去醫院訪問她姊姊。所以才有了昨天全國版封底的獨家報導。

老實說,這是我做過最不值得高興和有滿足感的獨家報導。

我跟這位來自雙溪大年的女教師素不相識,但這2個星期來,我採訪過她的姊姊、家人、同事、親戚和朋友等,讓我對她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我希望她能醒過來,即使我知道她其實已經不會了。那晚在醫院,看著她家人平靜的樣子,但雙眼充滿了掙扎的表情後,我有那麼一刻忍不住要掉下眼淚,但我還是忍住了。

回到家後,我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我告訴自己,要把工作中的情緒,在工作以外的時間調適過來。

她姊姊說過,家人都不想放棄一絲她可能會醒過來的希望,但我知道那是在心情還未平復的情況下說出來的。昨天,我再見到他們時,他們已經決定放手讓她走了...

或許,這個決定對於她和她的家人來說,都是一個解脫,無論雙方多不捨都好,即使她撐了11天,還是會有撐不下去的一天。

沒有走不完的人生旅途,也沒有採訪不完的跟進新聞。

11天,這也是我所做過最久的跟進新聞。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北馬的同事了。

這段期間,我和另一同事跟她姊姊和家人漸漸的建立了一段友好的關係,不大像採訪記者和被採訪對象,也不至於是好朋友那種,可能是在這兩者之間的吧...所以,昨天下午他們把她的遺體送回家鄉時,我和同事聯名寄了封sms 給她姊姊,大意是要他們堅強和保重身體之類的。

我知道當記者的日子久了難免會對某些事情和採訪對象遭遇感到麻木,但我希望在到時我還能保留著自己,對於一些情景和遭遇的感受能力,因為我雖然是記者,但也是一個人。

同時,也希望已經魂歸天國的慧恬,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