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怡保幾時變成這樣的...

以前在檳城唸書時,會很想念怡保的食物,除了廣東和客家烹調法的食物很美味外,價錢也很廉宜。

但如今,我開始懷念起檳城食物...的價錢。

我敢說,現在在檳城吃東西,絕對比怡保便宜。

而怡保食物的價錢,如今幾乎可以和吉隆坡或PJ 一帶並駕齊驅了...

上個星期吉隆坡的遊子吟友人來到怡保,我帶他們去吃晚餐時,我突然提起某某地方的食物好吃,不過...

"價錢會比較貴啦..."
"有幾貴?"
"欸...就..."
"KL價?"
"嗯,差不多醬。"
"哦,沒問題,我們KL 人都慣了的咯。"

唉,我不慣咧...我是怡保人,在怡保工作在怡保生活,這裡沒有吉隆坡般的高生活水準,為甚麼我們怡保人就要承受付 KL價吃怡保食物的負擔?

上個月去了趟雪隆,和友人用餐時,我竟然對於食物的高昂價格沒有反應!原因是我覺得"不貴啊,不就和怡保的差不多..."。

上上個月去檳城時,突然發現"檳城的食物怎麼那麼抵啊?"

每次過農曆新年時,怡保的熟食業者都會光明正大的起價,但在過年後,價格卻不再調降,然後年中年尾時再隨著通膨熱潮,悄悄起價,一年起價兩三次,他媽的有夠過分咯!!!

農曆新年就要來了,讓我怡保再拭目以待,看看那些熟食業者怎麼個起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