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開大大聲來聽歌

我從小就喜歡聽歌,老爸老媽在我成長過程做少了的一件事就是沒有從小培養我的音樂天分,所以他們在我一次小六大考成績亮眼後,買了一台mini hifi 給我。

受到當年玩音響的舅舅影響,我都喜歡周末時在家把mini hifi 的聲量開到最大"炸歌"。

是的,以前網絡還沒有如此發達的時候,我的娛樂除了打球、玩越野腳車和看卡通外,就是"炸歌"。

這種"炸歌"習慣一直延續到中學,從當年購買卡發展到帶到買CD後,"炸歌"的頻率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同一張專輯可以連續聽好幾次,而且邊翻閱歌詞邊坐在mini hifi 前聽歌。

上了中六後,因為課業繁重,一個星期去足學校圖書館7天,又要忙課外活動,"炸歌"的習慣開時減少。當然,拿到駕照和認識了許多女同學的原因,也是促使我不要窩在家當宅男的原因之一...

在大學時期擁有了生平第二架電腦後,聽歌開始數碼化,邊拿著歌詞翻閱邊"炸歌"的日子已不復在。

一般情況下,都是把CD 放進電腦裡Rip 了過後,邊聽歌邊上網或做功課,單純的慢慢細嚼歌曲的雅致蕩然無存。

今天不知為何,忽然來了雅致,打開了桌面電腦,開出了幾張新買的專輯來聽,把美聲speaker 開得大大聲,再拿出歌詞出來慢慢欣賞...

彷彿找回了當年"炸歌"的感覺。

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