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馬尾情意結

自從《那些年....女孩》上映後,掀起了一陣馬尾情意結熱潮。

Facebook 上許多人都share 了陳妍希的沈佳宜馬尾照在自己的status 上,然後留言高呼"我的女神..."、"久違的馬尾..."、"那些年,我班上綁馬尾的女孩..."等等之類的。

之所以陳姸希會爆紅,除了清純模樣和臉頰上的雙酒窩外,更重要的一環是她綁上的馬尾。

馬尾,在男生的青春裡佔據了一個很重要的位子。

我也有馬尾情意結。

我從小學到中學都是就讀全男生的和尚學校,只有到中六時才有女生。真正懂得欣賞(美麗)女生的階段是在中四時。而對象,當然是中六女生啦...

由於我學校的校舍是呈"厂" 形的,而我就讀的中四理科班就位於中六班的樓下,處在"丿"上游班級又坐在靠窗位的我,總會習慣往右上方的"一"方向看,天天期待我的女神在換課時間時走過...

我所謂的"馬尾女神",跟其他不同年紀但都屬"狼"的同儕所憧憬的差不多一樣。中六女生中,總有那麼幾個不同類型又特別漂亮的校花,會成為全校幾乎所有男生的"憧憬@仰幕@暗戀@性幻想"率最高的對象。

我主肖鼠,但副肖狼,思想又很黃(簡稱"黃鼠狼"),所以我都跟校內其他男生一樣,對其中一個中六綁馬尾的美女產生"憧憬@仰幕@暗戀...(我對女神沒有性幻想的)

"長髮女生必須綁馬尾",是我校校規,所以在長達5年的上午班生涯裡,我幾乎每個上課日都看到一片片搖搖晃晃的馬尾海,再加上"馬尾女神"的馬尾搖晃得實在太好看了,那頭髮挽起後露出的粉頸至側臉弧線輪廓又實在太吸引了...

所以,在我告別了中學的青春後,造就了我對馬尾難以言喻的"那些年"情意結。

我喜歡長髮的女生,也喜歡看女生綁馬尾的樣子,女友在和我在一起時,也是長髮的,三年前她出來工作後,就把長髮剪短至今了。

不過,我覺得短頭髮的女生也是帶有一股和長髮女生不一樣的爽朗和活潑氣質啦...

5 条评论:

你女朋友 说...

你女朋友绑马尾肯定没有现在可爱。
你女朋友留长发肯定没有现在精神。
你女朋友要是听话就不是你女朋友。

哈哈哈……

kok hou 说...

LOL 楼上的的朋友好好笑 XD

btw, jack, 我的马尾清结还没那么深,我是情迷双马尾的 XD

sylvialimchuiwha 说...

后面是敷衍你女友的吧?哈哈~kok hou是cosplay迷?

wyekidt 说...

我女朋友,我的馬尾情意結還是一直都在。
黑人,雙馬尾就太刻意了,不過"馬尾女神"以前偶爾會綁辮子。
壞女人,後面的不是敷衍,是暗示。

kok hou 说...

Sylvia: LOL, 沒有,以前喜歡的女孩是那樣的造型...就...迷上了 ..囧

搭檔:嗯...像海砂那種不會,夠吸引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