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年少輕狂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曾在星洲日報的副刊看過一篇關於刀大的訪問,標題是這麼打的:

"我就是市場!"

這句話由刀大口中說出來,是非常有說服力的。

他從來不會去管別人怎麼看他想他,他只做自己要做的東西,寫自己要寫的故事,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而他依照自己想法所做的事情,正好就是時下年輕人所能接受又喜愛的,理所當然的就有市場。所以,你不能怪他為甚麼會那麼討人喜歡和追捧。

這部在台灣上映短短4天就有破億票房的電影裡,他有一句名言:成功達成夢想的,通常不是最有才華的那個,而是堅持到最後都不輕易放棄的人。

靠著那一股想做就去做的滿腔熱血,他真的完成了自己要當導演的夢想。

同時,也在這一個夢想裡面,彌補了真人柯景騰和沈佳宜"那遙不可及的三公分"和長得不帥的遺憾,找來了身高183公分的帥哥柯震東演自己,還可以低下頭去和沈佳宜講話。


整部電影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也不需要,畢竟這是一部青春校園純純愛戀電影。刀大一直是個很會寫畫面感和細膩分鏡的小說家,這兩項才能用在拍電影方面,就是"嬌婆遇著脂粉客",一拍即合,相得益彰。


平平淡淡的幾個畫面,瞬間切入記憶縫隙間的幾句對白,就可以輕易觸動人心。


高中時代的年少輕狂和單純爛漫,充滿了青春氣息。


那些為了自己喜歡的女生而做過的傻事、失戀後的撕心裂肺、多年後再聊電話時的悸動,怎麼看都那麼familiar,就好像有些什麼東西突然敲打著心房,再把你記憶深處的一段段無法追回的青澀畫面慢慢倒帶,然後讓你發出會心一笑,感受深點的話,說不定鼻子會酸一酸...


"我都以為我自己是個超有自信的人,但那時我才發現,原來在自己喜歡的女孩的面前,我是個膽小鬼。"


有多少個男生在聽到柯景騰講這句話的時候,會不期然的點頭認同的?我相信大部分都會,包括回憶起當年表白時,那像似預支了一輩子勇氣的忐忑...

這部爆點和高潮都不多的電影,之所以會引起那麼多人共鳴,是因為我們都曾經歷過或正在經歷著青春。


青春它那麼短,卻那麼深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