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時間就是金錢

今天去看了《In Time》,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樣。

電影的概念。還有,Amanda Seyfried 的大胸。

電影開頭,Justin Timberlake 就講了,在年年都25歲(很譚校長一下)的未來世界裡,時間就是貨幣。

那個世界的一切交易都是以時間為計算單位,買杯咖啡就用去了4分鐘,搭一趟巴士車費是2個小時,排隊就是浪費"金錢"的舉動,所以排前面的人必須要快點手腳,不然可能會害死後面out of time 的人。

所以,時間=金錢=生命,人類為了存活下去,必須不斷的工作賺取時間,低下階層的人上班都要步伐急促,因為時間也是生命,一分一秒都很珍貴,否則隨時有一天會橫死街頭...

跟大都市裡辛苦工作的上班族真的很像啊...

和現在的社會一樣,無論是時間還是金錢,世界還是由有權勢有財力的人操縱。這自然的弱肉強食的淘汰定律,千古不變。

所以,"時間就是金錢"這個概念,實在是太棒了!!!

就因為電影bombastic 般的新奇概念,掩蓋了主角們演技上的不足。我不是很喜歡Justin Timberlake 沒有層次感又木木的演技,應該還有很多很好的人選可以擔任這個角色,飾演Minute Men 阿頭的 《I Am Number Four》 男主角Alex Pettyfer 無論帥氣和演技都比Justin 哥更適合演出 "Will Sallas" 這個角色。

另外,我承認我一向很喜歡的Amanda Seyfried  的確演技是不錯的,但我還是無法控制的只注意她的大胸部。

Okok,還有她那雙很嫵媚的大眼睛也很吸引我...

其實,除了電影概念之外,基本上劫富濟貧的雌雄大盜設定,連同盡忠職守後來又良心的Time Keeper 設定,以及男女主角邊盜邊逃的劇情,都很港片一下。

90年代很多香港警匪片都有這些劇情設定...當然,這類電影的故事橋段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而已,所以我們還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電影的包裝和視覺效果好了。

看了電影後,我有所領悟:如果現代人活在電影裡的未來世界的話,我們可能會有很多人猝死在家或cafe,因為都在浪費時間(也就是生命) 在上網的關係...

我們要珍惜時間(=金錢=生命)。

學電影裡活得太久到不想再活的那個人在布滿灰塵的窗口上所寫的: Don't waste my time!

所以,寫完這篇,我就要去做生活裡必須要做的事情了...繼續上網!!!

2 条评论:

Kaede Chong Yan Jing 说...

所以……
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kok hou 说...

她的胸部真的很大 >.<

不過我喜歡她在劇裡烏黑的短頭髮,金黃色就沒有那麼有魅力了 XD